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马潭区胡市镇来寺村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1 | 来源:泸州日报

  近期,龙马潭区胡市镇来寺村红白理事会常态化开展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正能量,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以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中,来寺村红白理事会会长、村党支部书记罗冬梅,向大家宣读了《村移风易俗倡议书》,组织学习了《村红白理事会章程》,倡导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根除掉,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让移风易俗蔚然成风。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了婚俗改革的有关情况,用贴近生活的事例向村民讲解婚俗改革的重要性,引导村民建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同时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村民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摒弃不良风气。村民们表示,今后将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倡导婚事简办新办。

  下一步,胡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让移风易俗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文明和谐的胡市镇贡献力量。

  唐中雯 记者 张婷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