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阳区通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移风易俗“小举措” 助推乡风“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4-03-20 | 来源:泸州文明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3月16日,江阳区通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持续深入移风易俗 健康文明生活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手册,并以身边好人好事为例,引导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培养健康生活文明习惯,鼓励大家争做健康生活的推行者,做传播文明新风的建设者、示范者,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的不办,就是要杜绝浪费,文明生活,这样我们通滩才会越来越好!”谈起移风易俗,居民朋友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资料400余份,把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的心里,在群众心中种下讲文明树新风的“种子”。

  接下来,通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抓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陈规陋习深化整治,着力推动移风易俗。同时,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探索乡风文明新路径,以移风易俗“小举措”助推乡风“大文明”。

  赵曾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