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用绿芽积分“换”酒城新绿!泸州“绿芽低碳森林”新增绿植300余株

发表时间:2023-04-10 | 来源:泸州日报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4月8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在位于纳溪区凤凰湖村的“绿芽低碳森林”开展主题为“播种绿色希望守望低碳梦想”的植树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通过“绿芽积分”累积认领种植了桢楠树苗300余株,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参与植树造林和森林保护的途径,更有效增加了公众参与环保的获得感。

  上午9时许,泸州市“绿芽”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挥锹铲土、提桶浇水,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一棵棵桢楠树苗在春日里焕发出绿色的希望。

  家住江阳区蓝田街道的市民吴霜带着孩子参与植树活动,她说:“我今天带着娃娃一起来种树,让他能够亲近大自然,体会植树的快乐,培养他的环保意识和习惯。”

  “参与植树造林,让更多绿树扮靓酒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植树造林中来,“绿芽低碳森林”新开辟了1号林地和2号林地,以满足市民参与植树的愿望。

  据了解,为确保“绿芽低碳森林”栽种的树苗存活率更高,也让林地能够真正成长起来,泸州大成浓香酒类销售公司联合泸州市圆梦关爱协会专门成立了泸州市“绿芽低碳森林”志愿服务护卫队,不仅为此次活动提供相关保障支持,还将对林地进行全年管护。护卫队每月会根据气候和树苗的生长情况,组织志愿者到林地开展施肥、除草、浇水等服务工作,并拍照记录树苗的生长情况,向市民反馈。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树苗成材成林。

  去年3月,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竹业局、纳溪区政府和泸州银行共同打造的泸州市“绿芽低碳森林”启用后,经过一年多的培育管护,已初显绿意。为持续提升“绿芽低碳森林”的碳汇能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植树造林中来,“绿芽低碳森林2.0”于世界森林日在“绿芽积分”升级上线,并开放社会认领。市民通过积分认领成功后,不仅享有相应树木全年碳减排量、专属铭牌、电子证书等多项权益,还可通过“绿芽积分”平台查看树苗动态生长情况。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不断深化泸州环保“绿芽”行动,充分发挥公益活动、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让市民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酒城。

  记者 李独懿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