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马潭区:就地过元宵 汤圆甜心田

发表时间:2021-02-26 | 来源:泸州文明网

  “工友们,汤圆来啦!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新的一年红红火火!”2月25日,元宵节前夕,在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龙马潭区职工志愿者们为就地过年的高铁工人们端来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陪伴他们一起过元宵。

  当日,龙马潭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前往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建设现场,为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的工人们送上汤圆和节日的祝福,把温暖送到“胃”,陪伴他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元宵节。

  慰问现场,职工志愿者和工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汤圆,叙说着故事。一个个汤圆充满了浓浓的爱意,汤圆飘出的香味散发在大家的欢声笑语里,工友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老婆,元宵节快乐哦!工会给我们送了汤圆,虽然在工地上,但我们也过了一个有仪式感的元宵节!”在大家热热闹闹吃汤圆的时候,外地工人郭贞利赶紧给家里人打起了视频电话,一起分享元宵节的喜悦。他说,等高铁修完,他一定要坐着自己修的高铁回家,和家人团聚。

  回家的暂停键变成了通车的快进键。一线建设者们的坚守,也带来了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项目的迅速推进。当前,工人们主要进行屋面板铺设、室内顶面钢架转换层和墙面钢骨架的安装,为后期面层材料的施工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川南城际铁路泸州高铁站在今年6月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 汪静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