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江阳区方山镇:巡山护林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 来源:泸州文明网

  “不准野外用火,不准携带火种进山……”近日,江阳区方山镇组织开展巡山护林志愿者在行动活动。10余名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

  当前,江阳区发布森林防火令,志愿者们结合林区情况,沿防火隔离带进行巡逻,使用开山刀和铁钳清理林区内的杂草和易燃物,排除可能引发林火的各类隐患,避免森林火险发生。志愿者们还走访林区住户,讲解森林防火的注意事项,叮嘱管好未成年人、智力障碍等特殊人群,远离火源、远离危害。

  “我们的志愿者们这几年基本上是义务巡山,也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方山镇方山村志愿者王仕贵说。为了让山更青、水更绿,志愿者们每个星期都会抽出时间进行这样的巡护,用实际行动,保护好这片绿水青山,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林藩容 赵元池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