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泸州市少年警校在四川警察学院举行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0-09-2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9月20日上午十点,泸州市少年警校在四川警察学院志祥广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泸州市少年警校名誉校长周长明向少年警校执行校长廖胜利授少年警校校牌;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向少年警校志愿者代表黄荧授少年警校校旗。今后,泸州市少年警校将以江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主要教学基地,面向我市未成年人提供具有川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少年警校导师团队、志愿者团队,川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下辖各志愿者团队,泸州市蓝盾志愿者协会,泸州市江阳区星星社会服务中心及10名少先队员,合计千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泸州市少年警校是由四川警察学院和泸州市委政法委共同打造的公益项目,是我市首家警民深度合作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的综合性平台,也是四川省首家青少年警察职业体验教育基地。少年警校的成立,源于四川警察学院、泸州市委政法委、泸州市委宣传部、泸州市文明办及江阳区区委宣传部等多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少年警校的名誉校长由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长明担任,名誉副校长由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代鸿宾担任。 

 

  在授牌仪式上,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泸州市少年警校名誉校长周长明发表了讲话,感谢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少年警校的支持。他介绍了四川警察学院的相关情况。今年,恰逢四川警察学院建校70周年,公益项目少年警校落地川警院,特别有意义。一直以来,志愿服务都是四川警察学院的一张亮丽名片,各种重大事件及突发灾害,川警院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汶川大地震到国庆70周年安保,从投身抗疫到抗洪抢险,都能看到川警院师生志愿者们的身影。如今,少年警校这个很有特色的公益项目借助川警院的师资力量及志愿者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志愿服务,拓展了志愿服务的新方式,进行了志愿服务的新探索,是一种有益的尝试。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少年警校会越办越好。随后,他向少年警校执行校长廖胜利授少年警校校牌。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向少年警校志愿者代表黄荧授少年警校校旗。 

 

  少年警校由四川警察学院团委、四川警察学院警盾志愿服务团(原警盾公益宣讲团)和泸州市蓝盾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旨在通过交通、消防、禁毒防艾等一系列法治及安防知识宣传教育及强身健体类培训,培养青少年的爱国奉献思想、遵纪守法意识、吃苦耐劳精神,教授孩子在紧急状况下求救和自救的方法,培养未成年人的正义感、是非观,促使他们学会遵纪守法,敬畏公共秩序,担负建设国家的重任。少年警校成立前,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做调查时,在部分学校小范围宣传,受到家长们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目前已经招满了第一批200名学员,以一年为期,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公益培训。

  相关链接:泸州市少年警校的服务对象,是我市小学一年级及以上有一定生活自理能力、身体健康的青少年。其服务方式,主要是由承办单位统一组织志愿者团队,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召集少年警校学员开展各类公益培训。目前设置的课程分为四大类,即爱国主义教育、法治及安防知识宣讲类课程、强身健体类课程(含武术操和擒敌拳)、走进川警院等实地体验活动。同时,泸州市少年警校也会策划一些公益活动,让少年警校的学员力所能及地参加志愿服务,为我市志愿服务增光添彩。

  柯江红

责任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