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巩固创文成果]“小红帽”志愿者护学 为泸州学生铺就“安全路”

发表时间:2020-09-02 | 来源:泸州文明网

  “慢点,慢点”“车辆注意礼让行人”……9月1日早晨7:30,在梓橦路学校北2门旁,头戴小红帽,高举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出行做文明学生”等指示牌的泸州公交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正有序护送家长、学生安全过斑马线,并提醒过往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如下图)。

   

  除了进行“护学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还在现场进行“文明出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公交站点前,志愿者们积极向孩子们讲解文明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如排队上下公交,乘坐公交车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打喷嚏掩口鼻等,进一步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乘车意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来自公交公司的24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在梓橦路学校、蓝田五星小学、安宁小学等学校门口附近的斑马线、公交车站、公交车厢等地进行文明劝导,守护学生安全。

  “公交车是文明城市的流动名片,打造文明公交,就是擦亮城市名片、提升市民美好公交出行的体验。”泸州市公交集团外宣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乘车是一个城市文明素质的重要体现,公交公司志愿者还将持续在主要公交站点开展站点值守的文明劝导活动,切实引导市民文明乘车、文明出行,着力提升公交车文明水平,为巩固创文成果贡献力量。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