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泸县兆雅镇:战疫前线“娘子军”

发表时间:2020-02-26 | 来源:泸州文明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汹涌来袭,在泸县兆雅镇安贤社区的检查点上,活跃着一支“娘子军”,她们是来自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

    中心幼儿园考虑园内教师普遍年轻化,请产假、怀孕的教师较多,没在本地的老师交通不便等因素,幼儿园6名班子成员自告奋勇自愿报名投身抗“疫”前线,而其中4人才刚结束产假回到工作岗位,还在哺乳期。

    每天,她们要对所负责点位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劝返工作。早上七点就要到达岗位,逢场天就更早,她们有的居住在泸州市区,有的在胡市,有的在泸县其他乡镇,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要出发,一守就是一整天。在家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新手妈妈,在外她们是志愿者,率先垂范只为全力守护兆雅镇的安全。

    在这6名班子成员中,有4名中共党员,1名预备党员,她们说,疫情当前,从来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支部书记、园长周从霞说:“党员就应该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为学校、为社会的安全筑起一道防线,履行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庄严承诺。”

    她们每天坚守岗位只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她们是当之无愧的抗疫前线“娘子军”!

责任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