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830-3118279

诚实守信范模范—范泸妮

发表时间:2016-08-3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范泸妮

  人物简介:范泸妮,女,1949年8月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泸州纳溪捷成弘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事迹材料:

  诚信铺就经商路 商德拓宽事业门

  范泸妮以“诚信经营,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建立4S店,是川南地区唯一的五星示范服务站,曾荣获“2012年度全国十佳服务商”、“吉利汽车2012年全国优秀服务站站长”称号。范泸妮热心公益活动,为贫困生发放书包、电热毯、食品等,资助学生30名;举办“最美泸州”摄影展。在特大洪灾中,资助大林村修复塌方公路10000元。2012年,汽车销售量分别同比增长38%、50%。公司先后荣获泸州市“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十佳诚信维权”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优秀私营企业”称号。2012年,个人被评为“首届影响泸州经济风云人物杰出创业女性”。

  诚信服务 稳步成功

  对于从事汽车贸易来说,就要从最基本的服务做起,店内设有整洁舒适的客户休息区、洽谈区,销售人员温文尔雅,热情周到,使客户有进店如到家的感受,买卖关系之中,更多了一份温情,一种情感的交流。积极主动为顾客服务,从不抱怨。她带领她的团队用爱经营、用心服务,坚持以“主动、热情、耐心、周到、诚实、守信”为服务承诺,倡导员工微笑服务、爱心服务。她把“诚实守信,客户至上、回报社会”作为公司经营宗旨,把“讲信用”、“守诺言”作为人生信条。她经常教导员工:“对一个国家和政府来说,‘诚实守信’是‘国格’的体现;而对一个企业和团体来说,它就是一个‘形象’、一种品牌、一种信誉,是企业兴旺发达的基础。”正是因为这种诚信经商的企业文化理念,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感,从而使销售业绩一路攀升,极大提高了企业知名度,扩大了销售。顾客来维修的车,修好后都给洗得干干净净,擦得锃亮,正是这样务实的工作态度,让她很快在同行中树立了很好的口碑,这样的服务让她得到了更多的客源,用一颗诚信的心去对待每一位顾客正是范泸妮成功的最大原因。

  诚信为本

  近两年来,部分汽车经销商利用消费者急于提车的心理,要求消费者额外支付一笔费用以便立刻提现车,少则三五千,多则近十万元,且不给任何收费凭据,加价售车的行为引起消费者的不满。对于这些行为范泸妮嗤之以鼻,她对身边的人说生意场上,“取胜”有两种含义,一种是小人奸商暂时得利,一种是有眼光的企业家立于不败之地的长远发展。前者是过了今天不管明天的“自戕式”获利,后者是真正谙悉经商之道者的明智之举。面对变幻莫测的商场风云,商家克敌制胜永保不败的法宝只有一个:以诚达成。正是这样的理念思维范泸妮本着“诚信经营,用户至上”的理念,捷成汽贸旗下的吉利4S店,迅速发展成为了集销售与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标准A级4S店,并且是川南地区唯一的五星示范服务站,赢得了社会的信赖。

  助贫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一个爱心与善举,在给予他人帮助的同时,也会换回内心的快乐。古语云:“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去年,捷成汽贸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其无私大爱感动着山区贫困学生及其家庭。2012年1月6日,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天上飘着雪花,寒冷刺骨,但对于该乡白沙明天小学的师生来说,这是温暖的一天——他们得到了捷成汽贸的资助。当日,捷成汽贸的车队载着电热毯、食品等,来到学校。捷成汽贸总经理范泸妮将现金分别送到30多名贫困学生或其家长手里;将捐赠物品送给全校教师以及390多名学生。

  2012年7月,泸州遭遇了50年一遇的洪水,洪水肆虐泸州大地,大量的房屋被淹,道路被阻,农田被毁,纳溪区棉花坡镇大林村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多处房屋受损、公路塌方被阻……范泸妮知道了这一情况后,当即就决定拿出一万元的“捷成公益基金”,帮助临近的棉花坡镇大林村修复塌方的公路。

  范泸妮表示,捷成汽贸目前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因此要回馈社会,为贫困学生的成长做实事;要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提供长期资助,在学生学成后,向他们以及贫困学生家长提供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编辑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