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830-3118279

诚实守信模范—许仁菊

发表时间:2016-08-3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许仁菊

  人物简介:许仁菊,女,1971年3月生,泸州市泸县百和镇五通街村个体经营户。

  事迹材料:

  自她在五通大庙街经营建筑装饰材料以来,本着诚实守信的经商理念,以诚待人的态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荣登百和镇“善行义举四德榜”,并被授予泸县百和镇“最美生意人”称号。

  “这样的人太难得了,我们一定要表彰她,并弘扬这种诚信经营的精神。”2014年底,泸县百和镇高洞社区五通场二小区居民许仁菊被评为百和“最美生意人”称号,荣登百和善行义举榜,他诚信经营的事迹给百和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2014年11月底,在五通场上经营建材生意的许仁菊在清点账务时,发现多出了300元,她立即跑出去,想办法寻找到了多支付钱的顾客,最终将钱送还给了顾客。

  “多收人家的钱肯定是不对的,乡下赚钱不容易,送还人家心里要踏实些。”44岁的许仁菊虽是生意人,却很朴实。当天一位50来岁的中年人前来购建材,共计支付了1800元。中年人点了一遍钱后,把钱递给了许仁菊,当时许仁菊比较忙,没来得及清点就顺手接过钱放进了包里。顾客散去后,许仁菊仔细一点,发现刚刚收的钱里有几张新钱贴得很紧,共计有2100元。许仁菊立即叫邻居帮忙照看店铺,乘坐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追向顾客回家的方向。

  在追出1公里多路后,许仁菊发现了该顾客拉货的长安车,立即上前将多收的300元还给了顾客。该顾客非常感动,认为遇到这样做生意的人太难得了,要请许仁菊吃饭表示感谢。许仁菊拒绝了,只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许仁菊退还顾客钱的事没几天便在百和镇内纷纷传开,大家都为她这种行为点赞。许仁菊诚信待客的行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里“诚信”的完美诠释。百和镇将许仁菊作为善行义举榜诚实守信典型人物,广泛宣传,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编辑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