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830-3118279

孝老爱亲模范—罗安成

发表时间:2016-08-3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罗安成

  去年的暑假,对罗安成来说是漫长而又痛苦的,他没得到了完全的放松和长长的休整。虽然他快乐的在家里陪着父亲劳作,但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那是一个炎热的日子,他的爸爸在自家的耕地里晕倒了,他把爸爸背到家里,看着爸爸在昏迷中痛苦呻吟的样子,他哭了,握着爸爸的手,心很痛,很痛……,后来,在乡亲们的帮助下住进了当地医院,经过一系列治疗,爸爸终于康复了。

  罗安成上初中两年了,他的不幸遭遇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学校按照国家的规定对他实行了生活费补助,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也在帮助他,住校所需的经费完全得到解决,可是,他仍然坚持每天来回二十里路的上学,当老师找他谈话动员他住校时,他是这样说的:“我爸爸今年六十五岁了,一个人在家,身体又不好,又要种庄稼。我走读每天回家,给他煮煮饭,洗洗衣服,老师,请你理解我,我会加倍努力的,不会因为跑通学而影响我的学习的”。罗安成说到做到,在家帮助爸爸,利用早晚时间勤奋学习,目前在学校成绩优异。

  面对生活的坎坷和不幸,罗安成表现出同龄人少有的懂事。他是这样和老师交流的:“有老师的帮助和社会的关怀,我受点苦和累算不了什么。我爸爸今年六十五岁了,他是我惟一的亲人,我要好好照顾他。我要心存感恩,必须加倍好好努力,用成绩来报答所有关心我的人”。

  就是这样一个阳光少年,就是这样不屈不挠的顽强面对生活,就是这样快乐的学习着。山区少年罗安成的先进事迹,感动着周围的人。

  2013年12月荣获“泸州好人”称号,2014年12月荣获“四川省孝老爱亲好人”称号,并入围央视“孝心少年”侯选人。

责任编辑:编辑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