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07-01 | 来源:四川日报网

    做合格党员 当干事先锋

  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王东明发表讲话

  朱福熙柯尊平刘国中战厚顺出席 尹力主持

  6月30日上午,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刘国中、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刘国中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军地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奖。

  王东明发表讲话,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王东明指出,95年来,我们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顽强奋进,谱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鲜明提出“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王东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四川全局工作中来谋划推进,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紧扣改革发展大局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坚持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持问题导向正风肃纪,坚持严格管理与关心激励相结合,坚持重心下移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伟大工程服务伟大事业,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就。在推进四川改革发展稳定的奋斗历程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拼搏实干,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今天受到表彰的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把“四讲四有”作为行为准则,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一要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想不想干事,是党性修养问题,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想不想干事,直接检验为民情怀深不深。要时刻想着群众、心中装着群众,多谋民生之利、多干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想不想干事,直接检验工作作风实不实。要保持昂扬向上、夙夜在公、殚精竭虑、昼夜兼程的精气神,在推进转型发展中抢抓机遇,在全面创新改革中勇闯新路,在脱贫攻坚中冲锋在前,在依法治省中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争先干事、真抓实干。

  二要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内涵,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驾驭市场经济能力,自觉加强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学等各方面知识的系统学习,不断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要提高政策把握和落实能力,吃透中央精神、把握省委部署要求,躬身实践抓好落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三要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善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遵循规律科学地干,更好把握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自然规律,不断提高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增强问题导向和短板意识抓住关键地干,牵住全面创新改革这个“牛鼻子”,用改革的思路与办法破解影响发展的瓶颈制约。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依规地干,深入开展“法律七进”和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活动,统筹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形成法治良序。要善于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心齐气顺地干,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信任、互相配合,营造团结合作、和谐共事的浓厚氛围。要善于动员组织群众万众一心地干,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汇聚起推进“两个跨越”的磅礴力量。

  四要鲜明“干成事”的目标导向,努力在务实功求实效中推动事业发展。要“成”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成”在推进改革创新上,牢固树立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理念,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扎实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实,继续研究出台一批突破性改革措施,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要“成”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抓好20件民生实事,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

  五要把住“不出事”的底线要求,真正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必须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任何情况下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争作遵纪守法的表率和廉洁从政的标兵。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鲜明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扎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认真干事者撑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使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追求。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司令员,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政委,部分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直各部门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成都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部分在蓉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代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驻蓉解放军及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大会。(四川日报网)

责任编辑:编辑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