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文明泸州我的家 > 共建共享

你以为丢个渣渣一个垃圾桶就可以解决蛮?图样图森破!

发表时间:2017-08-3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为什么要垃圾分类?

  1回收利用

  通过分类投放和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瓶罐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可回收垃圾

  2减少环境污染

  有的垃圾含有重金属等有毒物质,严重地污染环境。合理地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的处理量,还可以减少对人类健康的危害。

  ▲有害垃圾标志

  3减少占地

  垃圾分类有利于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

  ▲不易降解垃圾

  进行垃圾分类,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之后,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

  ▲垃圾分类标志

  从今天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除了做到不乱扔垃圾之外,还要做好垃圾分类!文明泸州从你我做起!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