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粽”情端午 传播文明

发表时间:2017-05-27 | 来源:泸州文明网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社区组织的包粽子比赛,真的很高兴,希望明年能再来参加。”5月25日,在龙马潭区摩尔玛特广场上,来自莲花池街道羊大山社区的66岁老人刘定书笑得合不拢嘴,她刚参加完包粽子比赛,得了第一名。

舞台表演

包粽子比赛

发放宣传资料

  当日,共青团龙马潭区委、莲花池街道羊大山社区共同主办的“粽情端午 德耀中华”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宣传资料发放、全民预防保健义诊、道德模范故事宣讲、文艺演出、创文知识抢答、包粽子比赛等环节。

  在现场,社区居民参加活动的热情极高。资料发放处人头攒动,争相咨询;预防保健义诊台前排队体检,秩序井然;身边道德模范故事的讲述,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龙马艺术之声”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文明知识的抢答赛热火朝天,礼品丰厚。

  比赛包粽子现场更是热闹非凡,二十余名参赛选手围坐于竹竿搭建的赛场里,随着“开始!”号令一发,选手们齐发力,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争分夺秒包起粽子来。卷粽叶,放糯米,捆绳……不一会儿,竹竿儿上就挂满了粉绿饱满的串串粽子。在6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刘定书老人共包粽子19个,获得比赛第一名。而居民杨志红却因技术不过关,在规定时间内只包了4个。

  “我从来没包过粽子,今天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4个的任务,已经非常满意啦!感谢今天的赛场又让我多了一门技艺,端午节我一定要为家人包粽子。”杨志红开心地说。

  “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在于传承端午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倡导文明新风。”莲花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波说。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免费义诊50余人,发放文明知识抢答礼品60余份。(姚艾青 徐红霞)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