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旅游推荐:凤凰湖景区

发表时间:2017-05-27 | 来源:泸州文明网

  凤凰湖风景区地处泸州纳溪城西15公里的大渡口镇,位于美丽的长江之畔,可游面积约60平方公里,境内园林清幽,湖水秀美,古迹传奇,风景迷人,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先哲对山水的评说与陶醉,实现了自身对人格理想化的欣赏与赞美。是集湖光山色,高山峡谷、奇石怪崖,飞瀑洞宫、林涛竹海,百年古典庄园为一体的风景名胜旅游区。

  被誉为“西蜀玉珠”的凤凰湖,是整个川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达89%,大自然的神奇孕育着美丽的凤凰湖景区。环湖构造出6个如诗如画的迷人景观。拥有水面157万平方米,蓄水量达1450万立方米,湖长(主航道)9358米,周长30700米。湖中大小岛屿10余座,湖泊九弯十八曲,由48条汊河密布而成,向群山深处延伸而去,显得格外清幽深邃,神秘莫测,湖岸边层峦叠嶂,松、杉、翠竹、鲜花倒映在水中,相映成趣,天水一色;湖中水鸟、野鸭、白鹤成群结伴,闲游嬉戏;岛上云集着怪竹奇木、桂兰芳卉,争相斗艳,使人不得不慨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行:距泸州市区45公里,重庆永川市区45公里,省道307线穿越而过,距离西南出海通道、成渝高速路、成渝铁路、泸州飞机场仅需车程40分钟,到重庆不足2小时。

  门票:无

  吃:冷锅鱼、水煮鱼等鱼系列

  住:玉龙山庄、十二生肖别墅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