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古蔺县实验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3月31日,清明节到来前夕,泸州市古蔺县实验学校组织师生,来到县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烈士陵园松柏参天、庄严肃穆。这里长眠的烈士,有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一·二八”抗战烈士骆健郎,有为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熊加林、赵瑞林,还有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领土完整而献出青春和热血的烈士付至宏……他们的辉煌业绩,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们的英名,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

  全体师生向烈士们默哀、鞠躬、敬献花圈,并环绕烈士墓,瞻仰纪念碑,感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烈士墓前,学生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们集体朗诵《英烈,我用诗歌祭奠您》,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

  教师代表曾嵘在烈士墓前演讲,她号召学生:“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志存高远、乐学善思,我们要文雅谦和、感恩奋进,我们要正心诚意、向上向善,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的明天!”

  活动最后,师生志愿者还对烈士陵园各区域的树叶和垃圾进行了清扫。

  古蔺县实验学校还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充分利用班会、自习、信息技术课等,组织学生在中国文明网“少年强·四川美·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页面,为英烈鞠躬、献花、点烛、留言,表达哀思和敬意。(余其松)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