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开展“承先烈遗志•传最美家风”清明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3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3月29日,清明节前夕,纳溪区幼儿园的小朋友走进冠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承先烈遗志•传最美家风”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小朋友诵读《清明儿歌》

小朋友向烈士敬献鲜花

  “清明节,雨纷纷,家家忙着去上坟,祭先烈,祭亲人,从小就要懂孝顺。”孩子们身着整齐的校服,手捧鲜花,在老师和家长的陪护下静静地肃立在纪念碑前,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在烈士陵园,孩子集体诗朗诵《清明儿歌》缅怀先烈,家长代表向全体师生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师生家长共同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自己对革命烈士崇敬的心情,表示要传承先辈遗志,弘扬文明新风。此外,还通过讲革命故事、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圈、瞻仰纪念碑、敬献小白花的形式,表达孩子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之情,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小朋友认真聆听革命故事

 

向烈士默哀

  据悉,纳溪区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全区7万余名中小学生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邀请老红军、历史老师讲先烈、说革命、忆历史,各学校将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征文演讲、诗歌朗诵、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广泛开展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地方史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号召广大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人成材。(廖胜春 巫晓玲)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