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网上祭英烈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7-03-3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为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缅怀先辈、慎远追怀,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3月30日,纳溪区逸夫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全体同学在计算机教室举行别开生面的“网上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学生在网上祭英烈

  同学们点开“中国文明网”网络祭奠平台,庄严肃穆地站在纪念碑前静静地默哀。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鼠标在网上鞠躬、献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网上纪念馆,观看革命战争影片,浏览先烈图片资料,认真学习了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感知新中国成立的峥嵘岁月,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生在网上进行献花

  “没有您们的牺牲,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快乐,我深深地怀念您们!”“英烈们,我们祖国繁荣昌盛,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靠您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为国家做贡献,您们人虽然牺牲了,但是依然活在我们的心中,我向您们致敬。”……在留言栏里,怀着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孩子们认真敲打着键盘,写下心里的寄语,纷纷表达着他们最真挚的心声。有缅怀先烈、珍惜幸福生活的,有铭记历史、表达责任与担当的,也有继承遗志、担起时代使命的,寄托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向同学们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这种绿色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哀思,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纳溪区逸夫小学德育主任张小玲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纳溪区将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大型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此外,还将通过“文明一家”“文明大家谈”等系列主题活动,倡导讲科学、讲文明、树新风,弘扬先进文化,让“四礼新风”走进千家万户。 (廖胜春 肖光荣 张小玲)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