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领悟读书之道 > 世界读书日

泸州人爱读书:头顶烈日排长队 只为拿到作家签名赠书

发表时间:2017-04-25 | 来源:泸州文明网

  4月23日早上8时许,泸州市龙马潭区西南商贸城5区的广场上已经热闹起来。原来,泸州市2017年“书香酒城·全民阅读”暨龙马潭区全民阅读活动在这里举行,一元换书、本土作家签名赠书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泸州市在今年的全民阅读活动中首次推出本土作家签名赠书活动,受到市民追捧,市民顶着烈日排队,现场十分火爆。

本土作家签名赠书 受到市民热捧2

  本土作家签名赠书 受到市民热捧

  在本土作家签名赠书区,毛有权、肖体高、冰春3名泸州本土作家,带着他们的作品与读者见面。

  在儿童文学本土作家毛有权签名赠书台前,市民陈女士顶着烈日排了20多分钟队,终于拿到了作家亲笔签名的《一只蓝色的鸽子》。陈女士翻开刚刚拿到的签名赠书,首页上用钢笔写着“赠陈宗仁小朋友”以及寄语,最后有作家毛有权的署名。陈女士说,本土作家的签名赠书很有亲切感,这和书店买的书感觉不一样,能拉近孩子和作者的距离。看到作者的签名、寄语,能激起孩子的阅读欲望,激励孩子读书。为了拿到3位本土作家的签名赠书,陈女士排了三次队,她觉得这样很值得,“希望这些书籍能激起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阅读习惯”。

  活动现场,3位本土作家带来的作品很快签赠一空。其中,作家冰春带来了自己的《战将》等作品,100册书籍不到20分钟就被市民领完了。

本土作家签名赠书 受到市民热捧3

  本土作家签名赠书 受到市民热捧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市民排队可一元换书 记者 牟科 摄

  市民排队可一元换书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此外,活动现场的“一元换书”区也十分火爆。不少市民提前领取了书签,来到现场排队换书。在妈妈的陪伴下,12岁的陈沛遥刚刚从一元换书区走出来,手里捧着几本刚刚换来的书籍。陈沛遥说,自己喜欢阅读,平时喜欢看《笑猫日记》和一些文学类作品,这次来参加全民阅读活动,换到不少自己喜欢的书籍,活动很有意义。(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