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绿漫酒城添春色 > 绿色家园

泸州100个家庭牵手春天"森"呼吸 让小树和孩子一起成长

发表时间:2017-03-14 | 来源:泸州文明网

  “妈妈说因为城市发展,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了影响,所以我想种点树,让环境好些,让城市没有雾霾。”11岁的李定霖说。昨日植树节,川江都市报小记者营举办了“3·12亲子植树活动”,100个家庭来到江阳区泰安街道大石坝村,牵手春天一起“森”呼吸。

downLoad-20170313090734

  11岁的李定霖和妈妈一起种下一棵小树

  不仅是劳动课 也是生命教育课

  昨日酒城下起了零星小雨,但湿滑的乡间泥地并未影响大家一起种树的好心情“。泥土是宝贵的,没有它植物就无法生长”,听了妈妈陈关英的教导,上一秒还在抱怨泥土“好脏呀”的李定霖,下一秒就认认真真地种起了小树。稚嫩的小手拿起铁锹,卖力地挖着坑,把小树苗放进去,一点点压实、浇水……没过一会儿,就已经累得汗流浃背。

  “孩子听说周末要来植树,自己去网上搜集了很多种树的资料,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兴致勃勃地来叫我。”陈关英说,在她看来,这不仅是一堂课外劳动课,也是一堂生命教育课。不仅能为城市添一份绿,更能让孩子学会感恩自然。

  亲子植树活动还将继续举办

  种下树苗,再挂上一起制作的心愿卡。川江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孩子的愿望都是希望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能健康成长。

downLoad-20170313090731

  “我的愿望是在不影响其他树的情况下,它能长成参天大树。”李定霖说,妈妈常常教育自己,不能做损人利己的事,希望自己种下的树也能做到。

  据了解,本次亲子植树活动有100个家庭报名参加,所种植的金钱树树苗和植树工具由泰安街道办事处提供,现场还有两名老师为大家讲解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并有4名教官在现场进行植树教学。

  “通过此次亲子种植活动,孩子们体验到种植的乐趣,更好地感受到大自然,也让孩子们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爱绿护绿。”活动负责人宋波说。

downLoad-20170313090727

  据了解,通过本次“亲子植树活动”种下的树木将由川江都市报与泰安街道办商议聘请专业的护林人员进行维护。“3·12亲子植树活动我们将继续举办下去,希望更多家长和孩子能够踊跃加入进来,为我们的城市添一片绿。”宋波说。(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新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