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向劳动者致敬 > 倾听模范事儿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泸州分公司邓伟:让快递事业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17-05-04 | 来源:泸州文明网

  随着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打开网页,动动鼠标就能选中喜欢的物品。于是,有这样一群人也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不管是寒冬酷暑,还是雨雪雾霾,他们或骑着电瓶车,或开着快递车,承载着一个个包裹和一份份信任,行进在路上,给等待着他们的人送去方便和温暖——这,就是快递员。本期“光荣五月”,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工作,聆听他们的故事。

  4月17日上午,记者对泸州一位“有温度的快递员”邓伟进行了专访。初见邓伟,高高的个子,坚毅的脸庞,乐观、开朗,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面对采访,他微笑着说:“我很热爱快递这份工作,在工作中,我一直不忘记鞭策自己,将心比心,急客户所急。”

工作中的邓伟

  工作中的邓伟

  家人与客户,他先选择了客户

  2008年,邓伟加入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泸州市分公司这个大家庭。九年的时间,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线报刊快递员、包裹快递员蜕变成现在的营揽投部班组长,在无数个风雨兼程的日子里,他把激情和梦想都给了这份有意义的快递事业。

  快递这个行业是很少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的,经常是忙得不知白天黑夜,虽然快递工作很苦很累,但在谈及在工作中让他印象最深的事时,邓伟说:“还记得去年“双十一”高峰期的时候,业务量非常大,我全程参与分拣包裹、派送包裹,回单位后继续组织工作,并做好后勤保障,连续一周都是起早贪黑,我的家就在单位对面,却一周都没有和女儿见着面,最后,圆满完成了“双十一”的快递任务。我们是做服务行业的,客户的认可就是最大的成功。”无疑,邓伟做到了,他的付出是值得的。

邓伟

  邓伟

  好的团队氛围,让他不断成长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泸州市分公司这个大家庭里,邓伟每一天都在学习和成长。他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公司的氛围,快乐、高效,没有公司的栽培,就没有现在的自己。

  “2012年刚接触包裹快递业务时,发现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后来在实践中慢慢摸索着前行,其实中国邮政在包裹快递板块,也有着很多独特的优势,比如价格方面,5元起寄全省,8元起寄全国,而且全年无休,时效性好,无处不达,就算是很偏远的乡镇、村里都可以派送。此外,还有27条直达邮路,从成都出发,可以直接到达全国其他城市。”

  邓伟说:“在客户服务方面,我们也是力争做到极致,在包裹到达泸州后,我们会发信息通知客户,并会附上投递员的名字和电话,如果是代收,我们还会再发一条信息给客户本人,告知客户包裹已签收。”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邓伟是一个健谈的人,但能看出他内心是一个有文艺范的人,原来在工作之外,他也喜欢参加单位的文娱活动,表演小品、演讲等等,而且现在只要休息就会上网关注行业资讯,了解行业动态,这也是他为什么能越做越好的原因。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邓伟告诉记者,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80后,因为热爱,所以一直在路上前行,因为梦想,所以不断努力和提升自己,本着中国邮政“快速、准确、安全、方便”的理念,竭诚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和奋斗的意义,“生命只有一次,而且又相当短暂,我想让生命尽情燃烧,让自己的快递事业更有温度。”

  泸州新闻网记者 白锦莎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