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向劳动者致敬 > 传承劳模精神

行走在鸡鸣三省上空的劳动者

发表时间:2017-05-03 | 来源:泸州文明网

  近日,笔者来到泸州市叙永县鸡鸣三省大桥施工现场,和大桥建设工人面对面,感受工人们跨越沟壑峡谷作业时的敬业精神。

工人在鸡鸣三省大桥施工现场 进行索塔铆钉固定的高空作业

  工人在鸡鸣三省大桥施工现场 进行索塔铆钉固定的高空作业

  正在修建的鸡鸣三省大桥,位于川滇黔三省交界处,建成后将改变“鸡鸣三省”交通死角的现状,推动叙永县和云南省镇雄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经济发展。

  据鸡鸣三省大桥项目部工程质检处处长张鑫介绍,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目前人行缆索系统已经安装完成,施工队伍不再徒步数小时进行互通和物资运输,只需15分钟便能穿越峡谷,有效保证了两岸施工同步进行。

  为近距离感受和采访索塔高空铆钉作业的情况,在经过申请后,笔者得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随工作人员一起升空。吊篮在离地30多米的空中停下,工作人员不断调整吊篮,靠近索塔进行作业(如上图)。

  “怕吗?小心,抓紧索塔可以把握的地方。”工作人员一边询问笔者,一边将索塔外侧的铆钉一颗颗固定住,再跨越吊篮,攀爬到索塔中部的临时平台上进行作业。由于离地较高,四周完全临空,在“突突”的铆钉作业声中,笔者在临时平台上,冷不丁瞥一眼下方,心一下悬了起来。但工作人员却个个如履平地。

  回到地面后,笔者又随同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乘坐人行缆索系统,前往云南岸施工现场。缆索系统落差有7米,且峡谷气候多变,虽然速度较慢,在过峡谷中段和靠近两岸的时候,缆索还是会摇摆和颠簸,感觉比晕车还难受。

  采访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笔者竖起大拇指说:“很多人在第一次乘坐人行缆索系统时都会蹲下,你还不错。”但笔者心中,早已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李欣 文/图)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