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向劳动者致敬 > 传承劳模精神

[泸州创文]“五一”坚守岗位 环卫工城管员的劳动节

发表时间:2017-05-04 | 来源:泸州文明网

  “五一”天气晴好,很多市民趁着假期外出放松心情。然而,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工作特殊,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都要坚守岗位。他们在环卫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劳动最光荣”这句简单的口号。

环卫工人清扫街面

  环卫工人清扫街面 资料图

  垃圾日产日清 365天都有人坚守

  “大梯步这个垃圾库的承载量比较大,每天垃圾车要来清运两趟以上。”环卫工人刘在芬说,她1990年就到泸州市环卫所工作,每天早上6点到岗,27年如一日,早已习惯。虽然累了些,但刘在芬说,她愿意用自己的付出换来城市的整洁和市民的舒心。

  刘在芬把垃圾清扫完后,郭勇便驾驶清运车前来运垃圾。“我们每天凌晨3点过起床,4点准时出车。”郭勇说,他每天穿梭在泸州的大街小巷,已经10年了。泸州市的垃圾量每天达到700吨以上,为保证垃圾日产日清,他每天都要到各个垃圾库按时按点清运。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都得坚守在岗位上。

  据了解,泸州市主城区产生的所有垃圾,都要通过垃圾清运车运送到城南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处理。郭勇将垃圾运到中转站后,工作人员黄忠富便出来指挥垃圾清运车安全入库。“我们三班两倒,既保障了法定休息日,又保证了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有人在岗位上。”郭勇说。

  维护城市秩序 保障节日卫生

  昨日早上8点,记者在国窖大桥下滨江路看到,环卫工人黄文贞已经把厕所打扫得干干净净“。每天早上7点接班,一直到晚上9点。对我们来说,节假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黄文贞说,节假日市民更多,她的工作强度还会更大。不过,能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如厕环境,她觉得值得。

  “五一”出行市民增多,城管执法人员也没闲着。“越是节假日期间,越需要我们来维护秩序。”纳溪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肖健说,“五一”期间,他们非但不休息,还要加派人手。只有这样,才能在保障节日氛围的同时维护好城市环境。(高源 川江都市报记者 游容)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