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美德少年展示

姚永琴

发表时间:2017-07-03 | 来源:泸州文明网

  姚永琴,女,出生于2000年12月,先天聋哑,现就读于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聋六年级。

  这是一个聪明勤奋、尊老敬老、有着强烈集体责任感的孩子。她学习努力刻苦,成绩优秀。六年来,一直担任班长兼劳动委员双重职务,每天早上,她总是第一个进教室检查班级卫生情况;作为班长,她总是最先发现班上的各种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商讨解决的办法;每次活动,她总是带领同学们认真训练,跟随老师前后,力争让我们班级在活动中有最好的表现。

  姚永琴还是一个敬老爱老的好姑娘,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因为在身体上的残疾,在她出生后不久,妈妈就抛弃了她,爸爸也精神极度恍惚,孩子的抚养就落到了年迈的爷爷奶奶身上,她也很懂事贴心,一回家就帮着爷爷奶奶做家务,干农活,小小年纪就会做许多事情,看着都心疼。她很心疼爷爷奶奶,有好吃的总是让爷爷奶奶先吃,奶奶身体不好,常年抱病,她总是守在病床前,为奶奶煎药、熬粥,并喂奶奶服下。在家里,她总是和爷爷奶奶抢着做家务,不会做的就学,熟能生巧。

  她不但孝敬自己的长辈,对别的老人也很尊敬。常常利用空余时间帮助附近的邻居老人们做饭、洗衣服,为他们表演节目。在她的家乡,一提到她,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