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美德少年展示

雷睿琳

发表时间:2017-07-03 | 来源:泸州文明网

  雷睿琳,女,是泸天化小学五年级十班的学生。她在家中乖巧听话,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父母的好帮手,常常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在学校勤奋好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显著,她参加泸州市“全民阅读,名作家进校园”的作文比赛获得了三等奖。雷睿琳兴趣爱好广泛,喜欢画 画、书法、葫芦丝、热爱阅读。

  俗话说“身教胜于言教”,父母作为她的第一任老师,她的好习惯养成,都是在家里由家长正确引导和督促。父母是雷睿琳的启蒙老师,她最初的言行举止都是从父母那里获得的。父母教会她:孝敬长辈、尊敬老人、认真做事、礼貌待人、在困难面前不低头。

  爷爷告诉雷睿琳,她们的家训是“家和万事兴”。爷爷奶奶对她和蔼可亲,爸爸妈妈对她严慈相济。每天回到家,雷睿琳总要抽出一些时间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聊天,为他们端上一杯热茶。在认真完成作业之余,她总是主动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洗衣、做饭、洗碗,我样样不在话下。

  良好的家规家风,使雷睿琳终身受益。她为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感到快乐,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她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出色!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