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美德少年展示

陈小玲

发表时间:2017-07-03 | 来源:泸州文明网

  陈小玲,女,就读于江南职业中学2016级服装专业学生。她11岁的时候失去了妈妈,爸爸和继母为了生活,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留下一个同父异母、仅有6岁的妹妹和一个瘫痪在床的奶奶。从那时起,她就承担起了照顾奶奶和妹妹的责任。即便是寒冬腊月,她也是每天早上6点起床,饭做好了再喊喊妹妹起床,并将做好饭送到奶奶的床前,吃过早饭再带着妹妹一块步行40分钟以上去上学。中午放学后,陈小玲一点时间不敢耽搁,忙着回家给奶奶和妹妹做饭。中午时间很短,吃完饭又得赶紧准备上学,还得抽空陪奶奶说说话,为奶奶揉揉腿,拍拍肩。她本来可以坐一段路的车,但爸爸寄回来的钱只能勉强维持三口人简单的生活(有时候还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时寄,她们祖孙三人就得挨饿),所以她和妹妹每天都走路上下学,但她们从来没有迟到过。

  陈小玲同学不仅在家里赡养奶奶,辅导妹妹的学习,她还是学校学生会的干部,在班上也一直默默无闻的为集体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学习努力,对人有礼貌,在她的身上传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家庭美德,尊敬长辈,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堪为美德少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