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美德少年展示

秦奕

发表时间:2017-07-03 | 来源:泸州文明网

  秦奕,女,9岁,就读于泸州市叙永县黄坭中心校三年级1班。小秦奕生长在一个不幸的家庭,2岁时,父亲和爷爷均患脑萎缩瘫痪在床,不能劳动,母亲不堪家庭重负离家出走,至今仍无音讯,小秦奕一直由奶奶照顾长大。面对家庭的困境,她不言弃、不依赖,面对瘫痪在床的爷爷和爸爸,她不放弃、不抛弃,她明白奶奶的不容易,于是小小年纪就学会做家务,扫地、洗碗、洗衣服、做饭,周末时她背起背篼、扛着锄头,和奶奶一起到地里挖地、栽菜、种玉米……

  对她而言,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喂爸爸吃饭,由于精神衰退,或许爸爸已经不认识小秦奕了,但她仍然每天都陪着爸爸,给爸爸讲身边有趣的事情、洗脸、擦手、按摩。有一次,奶奶带着她和父亲去县城买药,年幼的她紧紧牵着父亲的双手,生怕父亲丢了,奶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打趣她“你看别人都是爸爸牵着女儿走,只有你是牵着爸爸走呢”,她晃晃牵着爸爸的手说:“没关系,别人也许会以为是爸爸牵我呢!”反哺跪乳、难忘恩情,小秦奕用平凡的举动诠释着深厚的父女情!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