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醉美泸州

有无车位一查便知!泸州将智能化改造1.2万个停车泊位

发表时间:2021-02-25 | 来源:泸州文明网

  2月24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年,泸州将智能化改造1.2万个停车泊位,主要分布在江阳区、龙马潭区和纳溪区,该项目从3月开始分批次启动,预计上半年完成。 

  image.png 

  泸州1.2万个占道停车位将进行智能改造 

  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乡容貌管理科负责人张旺介绍,目前,智能化停车泊位改造项目已开始挂网招标,建设工程预计上半年启动。智能化停车泊位改造项目主要包括路边临时占道停车(小区车位和已经建成的停车场暂不包含在内),改造方式主要是在临时占道车位设置地磁、咪表、视频桩及高位视频等硬件,为车主提供车位查询、车位导航、电子支付、账单查询等便捷的停车服务,让临时占道停车更加智能化、科技化、便利化,减少人为的误差引发的矛盾。

  张旺告诉记者,目前泸州主城区临时占道停车的点位比较多,改造工作将分批次进行,同时联合交警等部门,对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的临时停车位进行取缔。就目前来看,位于酒城大道一段附近,包括维多利亚小区、灏景尊城、江阳公园、泸州政务服务中心周边等主干道两旁的路段将是临时停车点位智能化改造的首选位置。

  首批智能化停车泊位改造结束后,下一步将考虑对泸州主城区已建成投用的公共停车场、单位停车场、小区停车场进行智能化共建。改造结束后,这些停车场将归结到一个专用APP上,实现停车场的共享功能。比如,小区内个人购买的停车位,鼓励纳入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错时共享,解决办事群众就近临时停车,既能避免资源浪费,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还能为车位业主增加收入。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