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醉美泸州

253件提案 件件有回音!泸州市政协2020年度提案全部办结

发表时间:2021-02-22 | 来源:泸州文明网

  记者2月21日从市政协提案委获悉,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议政建言,共提交提案369件,经审查立案253件。立案提案交7个区县和59个市级部门办理,截至2020年底,已全部办理完毕。

   

  我市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资料配图) 

  253件提案中,重点提案9件。在此,记者选取涉及泸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数字经济发展、学前教育等方面重点提案,再现提案内容及相关部门办理情况。

  第65号提案:《关于泸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几点建议》 

  经过近10年的高速发展,泸州迎来“十四五”新时代、新阶段,一系列新矛盾、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叠加而至,充分谋划积压问题解决,构建发展新动力,转变并适应政府新角色,是再塑泸州新亮点、从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此,编制好泸州市“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泸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对接融入国家战略,找准泸州定位,为泸州市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长远基础;抢抓发展战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城市功能规划建设,提升城市首位度;发力通道建设,破解交通瓶颈;建好自贸区,打造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

  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泸州市初步提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区域医药健康中心、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成渝南翼现代特色产业集中发展区、内陆开放新高地和高品质宜居地“七大”定位。

  另外,根据国家、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部署,泸州市提出了打造“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高水平职教人才培训基地、改革创新高地、国内著名的旅游消费目的地等定位。

  考虑按照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和市委确定的“六大攻坚行动”要求,泸州市提出“十四五”期间的十大重点任务,涵盖了融入双循环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社会民生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的内容,着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借用发展新力量、争创发展新优势、取得发展新成效。

责任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