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醉美泸州

农民工在泸创业 可获投资奖励最高可达50万元

发表时间:2020-04-07 | 来源:泸州文明网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会展局获悉,泸州市制定多项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在泸创业农民工发放投资奖励,以鼓励和支持农民工在泸创业,一次性奖补最高可达50万元。

  据介绍,农民工领办符合全市商贸物流产业规划布局的企业,对新办固定资产投资额100万元以上的批发企业,投资50万元以上的物流运输(含快递)餐饮、住宿企业,按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一次性奖补,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新办冷链物流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按投资总额的5%给予一次性奖补,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新办农村电商企业,农产品年网上销售额首次突破30万元以上的,按销售额的2%给予一次性奖补,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引荐工业项目落户泸州的农民工,以正式签约落户的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为计算依据,按照1%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原则上单个项目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20万元;对领办工业企业并首次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助。

  另外,泸州市还将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大学生、毕业5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以及其他人员创业并吸纳3人及以上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

  泸州日报记者 蔺艳霜

责任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