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清明]泸州:清明小长假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20-04-07 | 来源:泸州文明网

  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前往方山景区旅游,大家都自觉排队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秩序井然,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方山景区。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资料图)

  4月5日,记者在方山景区看到,在景区门口的售票处,不少游客排队购票,随后在检票口自觉排队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到景区自觉排队测量体温,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市民周小乔说。

  在景区内,不少游客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将产生的垃圾带走。市民李易在山腰的凉亭稍作休息、补充能量,将产生的垃圾放入塑料袋中带走。“爱护卫生人人有责,不能随处乱扔垃圾破坏了美丽的景色。”李易说。

  文明水准的高低,决定着旅游的品质,也影响着公共生活的质量。维护文明和谐的秩序,是每个人的分内之事。只有当文明出行从社会共识化为行动自觉,我们才能够走得顺心、游得舒心。

  泸州日报记者 张婷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