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开学第一课 泸州学生学党史、讲述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21-03-02 | 来源:泸州文明网

  “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吗?”3月1日上午,泸州市实验小学城西学校四年级二班2021年春期开学主题班会上,小主持人用一个问题作为开场,通过学生讲述红色故事、看电影学习党史等方式,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2021年春期开学,泸州市开展了“开学第一月·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

  开展主题班会学习党的历史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通过主题班会,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也了解到不少英雄人物。未来,我也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班会结束后,泸州市实验小学城西学校四年级二班学生罗展鹏说。

  班主任老师伍秀芝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了解党史正当时。通过各项学习活动,特别是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可以引导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坚定人生理想信念。

  主题班会现场,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看得十分投入。班会最后,还进行了“我向祖国送祝福”环节,同学们在一张张心愿卡上,写下想对祖国说的话。

  在泸州市实验小学城西学校,各年级还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的具体情况,开展了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文明礼仪等众多主题班会活动。

  各学校3月还将开展5大活动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泸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开学第一月·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的通知》,在整个3月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陆续开展5大活动:

  开展“重读先烈诗章”活动。利用党团活动、班队会活动、升旗仪式等,开展“重读先烈诗章、朗诵先烈诗章、手抄先烈诗章、赏析先烈诗章”等专题活动。

  开展“党在我心中”活动。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通过“看、唱、抄、讲、赛”等方式,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知识趣答、演讲比赛等。

  开展“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活动。组织学生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聆听一场革命传统教育报告、观看一场爱国主义题材影片、传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精读一本爱国主义教育书籍、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展“礼赞党旗活动”。组织开展“我心中的那面党旗”“党旗在我心中”“我向党旗敬个礼”等线上线下礼赞党旗活动。

  开展“践行文明新风尚,做新时代活雷锋”活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引导青少年学生大力践行“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垃圾分类投”“公筷公勺节俭养德”等文明实践。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