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出门见绿,15分钟阅读圈……生活在泸州 幸福感油然而生

发表时间:2021-02-25 | 来源:泸州文明网

  出门见绿,15分钟阅读圈,焕发生机的老旧小区,老人不出小区便能得到日间照料中心的照护…… 

  近年来,泸州市民越来越多地感受到社区生活的便利,环境越来越美,设施越来越完善,功能越来越齐备。生活在泸州,老百姓幸福感油然而生。

  image.png 

  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报告原声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加快中国酒城·长江生态旅游带、罗汉林特色文旅小镇等项目建设,规划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州部分),持续推进泸州老窖景区创5A景区,积极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桥头堡、世界白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大力发展医疗康养服务,深入开展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打造区域医药健康中心。

  加快提升城市能级,着力打造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进一步梳理好城市山水脉络,高标准编制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泸州市中心城区公园城市规划》等详细规划、专项规划,不断优化提升城市各组团功能布局。

  大力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50个,建设海绵城市6平方公里,新建城市公园5个,城市建成区新增绿地面积100公顷。

  image.png 

  驴子湾公园(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摄) 

  公园绿地多了 社区生活美了 

  赶在春节前夕,位于江阳区学院西路的驴子湾公园经过“改造变身”,重新亮相。改造后的公园不仅鲜花环抱、绿树成荫,增加了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各种体育设施,还建了小孩玩耍的跷跷板、滑滑梯……大人小孩都能在这里找到锻炼的空间。在今年这个阳光充足的春节,公园里的体育设施利用率极高,迟来的市民常常需要排队等待。

  image.png 

  花田酒地景区 

  在公园附近走亲戚的林女士,午饭后带着孩子来公园散步。林女士说,今年春节没有外出,但庆幸泸州阳光很好,整个春节她就带着孩子到各个公园、绿地打卡,前两天才去了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花田酒地、张坝桂圆林,这个时候很多花儿都开了,公园、绿地都非常漂亮。

  近年来,泸州市新增、改建了不少公园、绿地,社区居民出门游玩、休闲有了更多可以选择的地方。

责任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