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泸州:市民寻春赏美景 别让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发表时间:2023-02-14 | 来源:泸州文明网

  立春后,气温逐渐回升,花儿陆续绽放,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位于江阳区的三道桥滨江公园里,红梅盛开,春色满园,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寻春赏花。绚烂绽放的红梅装点了酒城的春天,为市民提供了出游好去处,但公园内个别不文明现象同样存在。公园值守人员呼吁,希望市民文明赏花,留住美好,不要让不文明行为“煞”了这道美丽的春日风景。

  公园内红梅盛开 市民纷纷前往赏花观景

  刚刚过去的周末,红梅盛开的江阳区三道桥滨江公园人头攒动,小小的公园里涌进了众多游客赏花观景,让不少人惊叹“人比花多”。市民高涨的赏花热情,让三道桥滨江公园一夜之间成为了酒城“网红”打卡点,不少人闻声前往。

  image.png

  三道桥滨江公园红梅开满园,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寻春赏花 刘学懿 摄

  2月13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三道桥滨江公园看到,园内游人如织,市民的赏花热度依旧不减。在赏花步道里,许多市民一边赏花,一边和红梅合影;不少戴着丝巾的“孃孃团”正摆着优雅的动作拍摄短视频;也有一家三口在步道上漫步,置身花林中静静感受春日气息;花枝下,穿着素雅汉服的女子,正拿着伞翩翩起舞。不论男女老少,在园内赏花的欣喜之感,毫不掩饰地展现在人们的脸上。

  “我奶奶身体不太好,平时不喜欢走动,她听说这里的红梅开了,就叫我带她来看看。”家住南苑社区的市民杜风玲在三道桥滨江公园附近上班,趁午休时间,她带着奶奶到这里看红梅。老人表示,冬天天气冷不想动,现在红梅开了,感觉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人也跟着精神起来。

  为了赶上花期,汉服爱好者李楠特意和朋友换上了漂亮的汉服,做了精美的发型,带着古风伞来到园内拍照。“虽然已经立春了,但泸州的天气还是有点阴冷。好不容易遇上市区有大片的花儿盛开,我们就想有仪式感地迎接春天的到来。”李楠最近工作繁忙,刚过去的周末也被加班占满了,周一调休终于赶上园内人少了一些,她毫不犹豫选择来到园内赏花拍照,放松身心。

  三道桥滨江公园的满园红梅,在冬的尾巴还未完全溜走时,为酒城增添了耀眼的春色,也给市民带来了美好的寻春观景体验。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