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泸州市“绿芽积分”正式发布 13种积分途径全面覆盖用户生活

发表时间:2020-12-30 | 来源:泸州文明网

  12月29日,西部首个个人绿色生活积分——泸州市“绿芽积分”发布。

  随着泸州环保“绿芽”行动蓬勃开展,泸州市环境教育的主战场逐步增多、志愿服务的主力军日益壮大、环保宣传的主阵地不断丰富。“绿芽”行动以“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为抓手,累计策划实施各类环保主题活动450余场,服务群众超过15万人。泸州市“绿芽积分”是泸州环保“绿芽”行动的又一创新之举,由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携手泸州银行联合建设,通过多维度采集用户低碳环保行为数据,构建个人绿色生活积分体系。

  

 

  据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芽积分”参照国家绿色低碳的相关要求和标准,综合采集用户在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循环、绿色金融等多个维度节约的碳排放量,形成一套集纳个人绿色低碳活动的多维体系算法。

  积分来源上,“绿芽积分”设计了低碳出行、无纸化业务办理、环保志愿服务、废物回收利用等13种积分途径,全面覆盖用户生活,引导用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依托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和泸州银行的新媒体平台,“绿芽积分”开设了多种积分消纳渠道,用户可以利用“绿芽积分”兑换相关礼品、文创产品和消费卡券,也可以享受在线免费阅读、兑换金融权益和积分抽奖等服务。此外,用户可以通过捐赠积分,助力环保公益和脱贫攻坚。“绿芽积分”的高分用户,还可能获得个人金融信用评级提升,享有环保公益活动及志愿服务优先参与权等。

  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中心共同指导,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和泸州银行联合承办,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和市级重点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