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巩固创文成果]遛狗牵绳带纸已成多数泸州“铲屎官”的行动自觉

发表时间:2020-08-3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现在出门遛狗牵狗绳、铲狗屎的市民多了,文明养犬的氛围日渐浓厚。”近日,说起“铲屎官”的变化,负责江阳区大梯步文化广场保洁工作的环卫工周琴深有感触。近年来,泸州市大力开展各类不文明行为整治力度,包括不文明养犬,遛狗携带一绳一纸已成多数市民的行动自觉。

   

  遛狗携带一绳一纸成多数市民的行动自觉 

  市民曾女士养了一条北京犬,已陪伴她11年。当天,她牵着狗在大梯步文化广场与友人散步,狗狗突然停下,几秒后在地上留下粪便。曾女士让友人稍等片刻,连忙从兜里掏出几张纸捡起狗狗粪便,并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

  同是爱狗人士的李小燕每天遛狗半小时左右,出门前,她会仔细为狗狗戴上牵引绳,准备好纸、水等相关物品。她说,“牵绳带纸费不了多大劲儿”。

  但并非人人都能做到文明养犬。记者注意到,在一些小区、街边等,仍有市民“散漫”遛狗,放开狗绳让其“自由奔跑”。“狗狗很乖不会咬人。”“等它跑一会儿我就套上狗绳。”成为一些市民不文明养犬的理由,偶尔还有个别市民不小心踩到狗狗粪便。

  是否狗狗粪便拉在绿化带就没关系?周琴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误区。如今,多数市民会自觉捡起狗狗粪便扔进垃圾桶,但偶尔还是会在绿化带中发现狗狗粪便,这部分“垃圾”也在环卫工的处理范围内。她也希望市民能把为狗准备的纸换成垃圾袋,这样环卫工在处理狗狗粪便时也更方便。

  泸州日报记者 曾念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