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巩固创文成果]战高温 保绿化!他们用汗水浇灌美丽酒城

发表时间:2020-08-14 | 来源:泸州文明网

  进入8月以来,泸州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为保障城市景观绿化顺利度夏,市绿化处积极开展高温保卫战,全市绿化工人用汗水浇灌一片片城市的绿色。 

   

  为保障城市景观绿化顺利度夏,市绿化处打响高温保卫战。泸州日报记者 李独懿 摄 

  保绿化 

  高温天气下保证每日两次浇灌 

  检查设备、连接水管、打开水阀……8月10日早上6点,市绿化处国窖大桥班组长雷鑫第一个来到保管室,做好准备后,便开始给管护区域的植物浇水。

  “夏季植物养护,最好是在早晚进行。”雷鑫告诉记者,进入高温天气以来,班组将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7点至12点,下午4点至7点半。

  市绿化处国窖大桥班负责管护的范围有近13万平方米,需要班组成员经常加班加点。“通常给植物浇水都会从早上6点开始,晚上有时会持续到10点左右。”据雷鑫介绍,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植物极易出现干枯,每日两次浇灌必不可少。同时,夏季给植物适当进行修剪、喷药也是重要的防护措施。

  当天早上不到7点,城南大道段绿化工人王元贵就骑着电瓶车赶到蓝田收费站管护区给道路两旁的植物浇水。临近中午12点,他才完成管护区的工作,身上的蓝色工作服被汗水浸透。

  “我们管护的区域面积比较大,工作时都采用分段轮岗制。”市绿化处城南大道班组长张永树介绍,该班组所负责区域管护面积达18万平方米。如果不采用分段管护,仅浇水一项工作就要花上整天时间。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