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泸州:树立“光盘”意识 预估备餐自主取餐

发表时间:2020-05-14 | 来源:泸州文明网

  5月13日11点45分,龙马潭区双加镇政府食堂开餐,工作人员们整齐排队,将所需菜品根据自身需求适量盛到餐盘中。午餐过后,残渣桶内只有极少倒掉的剩菜。

  “我们用餐实行自主取餐制,吃多少打多少,避免浪费,助力光盘行动。”工作人员曾林告诉记者。

  据介绍,在推进光盘行动中,双加镇一方面从食堂备餐入手。头天晚上,食堂工作人员会预估第二天中午就餐人数,根据人数备餐。“例如,预估13日中午有85人就餐,按照每人4.5两肉的标准进行采购,13日一早就采购了18斤猪肉、20斤鸭肉。”食堂负责人陈友平介绍,此外食堂对中午未取餐完毕的菜品及时冷藏,用于晚上值班人员用餐。

  另一方面,为不断增强员工“光盘”意识,双加镇政府号召员工预估自己的食量,推行“吃多少打多少”,还组织工作人员对餐后残渣剩余情况进行监督,发现有浪费现象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让大家养成良好的光盘习惯。

  泸州日报记者 李界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