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清明]防控疫情减少聚集 泸州文明祭祀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4-07 | 来源:泸州文明网

  4月4日清明节,此刻的泸州市古蔺县麒麟山公墓显得有些冷清,往年青烟缭绕的清明祭祀场景已然不见。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古蔺县发出“文明祭扫、森林防火”倡议,倡导群众在清明期间文明祭扫、网上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减少火灾隐患。目前,全县清明祭扫活动较之往年明显减少,不存在扎堆祭扫的现象。

  “今年很多群众都主动用鲜花代替纸钱、鞭炮进行祭扫,并且主动在网上预约祭扫时间,避免了很多安全隐患。”古蔺县殡仪馆工作人员夏瑞告诉记者,为确保群众安全、有序、文明祭扫,古蔺县民政局自3月25日起,便开始实行网上预约祭扫,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祭扫意愿。

  钟旭娟 武诗洁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