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泸州各学校亮“绝活” 创意活动庆“六一”

发表时间:2023-06-01 | 来源:川江都市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为了带给孩子们轻松愉快、丰富多彩、与众不同的节日体验,泸州市各大幼儿园、中小学纷纷亮出“绝活”,一个个走心的创意活动精彩呈现……

  

  水枪大战,孩子们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

  

  水枪大战,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自制小船的划船比赛

  “加油!加油”“哇!又快又稳,太棒了”……5月31日,泸州市实验小学城西学校的操场上多了一个蓝色水池,一场激动人心的划船比赛正在火热进行。

  水池里,一艘艘各种材质、各种形状的自制小船,或稳定快速前行,或“不堪重负”翻倒在水池里。

  这个“六一”,泸州市实验小学城西学校酷炫的“小水手”,一定是校园里“最靓的仔”。

  “贩卖”烦恼 收获甜蜜

  “初中三年就这样匆匆而过,即将结束,心中的不舍我该如何面对”“这次考试不理想,感觉学习上有点力不从心……”5月31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甜蜜的“六一”儿童节,泸州七中社工站推出“烦恼贩卖商店”。

  

  学生们在便签上写下烦恼,张贴在“烦恼出售栏”上

  记者看到,学生们只要将烦恼写在便签上,“贩卖”给学校社工,即可兑换精致的“‘六一’快乐”棒棒糖一个。“烦恼贩卖商店”的生意非常好,30分钟不到,孩子们“卖”掉了大量烦恼,拿着甜甜的棒棒糖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我们希望孩子丢掉烦恼,让学习生活累并快乐着。”泸州七中副校长郭家琴说,学校希望通过糖果的甜,调剂学生们的生活,让他们永葆童心,每天收获知识和智慧的同时,也收获甜甜的开心与快乐。

  水枪大战 淋漓尽致

  5月31日上午9点,艳阳高照,泸州市丹艳路幼儿园却“大雨倾盆”、清透凉爽,喷射着水花,孩子们“咯咯”地笑着、唱着、奔跑着、跳跃着……该园“六一”主题活动之集水游戏和水枪大战正在欢快进行中。

  “哗哗”的水声、“哈哈”的欢笑声、“哇哇”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精彩、最激烈的要数水枪大战,小朋友、老师、爸爸妈妈齐上阵,水枪不够,那就桶、盆、勺来凑,一点儿都不影响水战的快乐。

  家长们纷纷感叹:“小时候没有好好玩的游戏,今天都陪孩子玩嗨了。”

  水上游戏乐趣多

  5月31日,龙马潭区玉带河幼儿园遵循孩子们的意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水上自主游戏活动,让孩子做游戏的主人,欢度“六一”。

  抓鱼比赛、水枪大战、水上足球、水中划船、泡泡世界……种类丰富、趣味十足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尽情地释放天性,乐此不彼。“看,我抓到好大一条鱼”“这些泡泡好漂亮呀,抱着它们我像抱着云朵……”蓝色的水池、白色的泡泡、欢快而忙碌的身影、灿烂的笑脸,构成一幅美妙的“六一”风情画卷。

  “充分发挥孩子的主动性、创造性,是玉带河幼儿园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玉带河幼儿园园长方园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自主、开心、有意义的节日。

  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