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叙永三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发表时间:2021-01-20 | 来源:泸州文明网

  近日,叙永县叙永三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班课展示活动,学校青年教师和行政管理干部共70余人全程观摩。此次主题微班课展示共11节,紧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内容涉及生命健康、交通安全、文明礼仪、责任感恩、班级建设等方面。教师们充分利用20分钟的展评时间,采用播放视频、讲述故事、分享照片、合作探究等灵活多样的方法,有效开展课堂互动。孩子们演绎情景、抢答问题、真实测试、小组合作、反省自我、设计标语、集体约定、班级承诺、齐唱歌曲,从班级、学校、社会等层面,理解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班会课构思巧妙,内容丰富,着眼于学生的生活实际,着手于可行的方法实施,把德育教育延伸到学生身边。

  此次主题微班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小见大,既有创意也有深度,将核心价值观落小、落实,产生很好的育人效果。青年教师们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开拓创新,真正做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