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结束“最长寒假” 泸州市龙马潭区首批学生安全返校

发表时间:2020-04-03 | 来源:泸州文明网

  “同学们,欢迎返校,回寝室先打扫卫生,注意防护,不要串寝。”一大清早泸化中学的老师和教职工们就来到学校门口,迎接返校的学生,为他们搬运行李,提供帮助。

  4月1日,泸州市龙马潭区3所高中1891名高三学生全部完成健康登记,全面开学复课。

  早上7点半,送学生返校的车辆陆续到达泸化学校,在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戴好口罩,提上行李,依次排队经过消毒红毯和体温检测点进入学校。

  “在家里休息的时候我的心都不安稳,很想念孩子们,现在看到他们都健健康康的,我也松一口气。” 寝室主管郭谊一边为回寝室的学生测量体温,一边介绍说,开学后,学校寝室每天都会进行两三次消毒,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这两个月让我认识到了祖国的强大,这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结束了“史上最长寒假”的高三学生漆月在班会课上说起自己经历疫情的感受。接下来,她将合理安排好时间,努力备考,争取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泸化中学共有高三学生701名,其中走读生178名。接下来,他们将在学校的封闭式管理中,为7月的高考奋战。该校将在体温检测和封闭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加大校园环境消杀力度、取消大型活动、分批错时就餐等举措,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从疫情防控、感恩教育和学习计划三个方面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

  陈涛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