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月处理垃圾量可达500吨!龙马潭区垃圾分类及收转运系统预计年底投用

发表时间:2023-05-30 | 来源:泸州文明网

  5月29日,位于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的垃圾分类及收转运系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抢抓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项目质量、建设进度两不误。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项目预计今年12月能投入运行。”泸州市龙驰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怀波介绍,该项目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分为环卫后勤保障基地和生活垃圾分类收转运设施设备采购两个部分,其中后勤保障基地占地面积约2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8160平方米,包含分拣中心、后勤保障中心、收转运维修车间等。

  项目建成后,将负责龙马潭区可回收物的回收、分解和再利用工作,月处理垃圾量可达500吨。相对于以往粗放、零散的垃圾处理方式,该项目运营后可提高垃圾处理效率和有效性,实现资源化循环利用,助推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另一方面,集中化的回收利用还能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减少环境污染,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本项目兼具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是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力补充。”龙马潭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文欣说。随着前端设施的投放与安装,龙马潭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已达100%。而该项目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后端补充,将助力龙马潭区构建起“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初步实现垃圾分类全链条管理。

  近年来,龙马潭区多措并举,在前端和后端双向发力,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完善的同时,通过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意识深植人心。“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龙马潭区将持续发力,推动垃圾分类实现精细化、系统化管理,助力全区掀起垃圾分类时尚新风。”文欣说。

  李利丽 记者 许亚琴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