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纳溪区召开2016年幸福美丽新村(社区)文化院坝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6-12-01 | 来源:

  11月25日,纳溪区2016年幸福美丽新村(社区)文化院坝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永宁街道打渔山社区召开。会上,各镇街先后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区相关部门对幸福美丽新村(社区)文化院坝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近年来,纳溪区委、区政府按照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三化”的原则,按照先试点、后推开、再全域的办法,实施“4331”工程,即着力打造“一院四室、一坝三场、三支队伍、一套机制”的标准文化院坝,力促形成“一院一坝一品牌”,不断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新途径。同时,充分发挥其宣传、娱乐、培训等功能,为老百姓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和创造力,打通了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2016年,全区建成永宁街道打渔山社区等市级示范点3个,棉花坡镇柑湾村等区级示范点2个,永宁街道较场坝社区、大渡口镇鹿羊村等镇、街示范点20个。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和镇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创新内容和机制,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示范作用,提升文化文明素养,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整合资源、展示特色、打造基层文化建设新亮点,彰显纳溪公共文化服务正能量,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扎实推进幸福美丽新村(社区)文化院坝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打渔山社区文化院坝文化墙、社区文化室及社区阵地建设。(周超华)

责任编辑:sclz_yangb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