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酒城 > 泸州好人

泸州男子生病欲跳长江大桥 公交车师傅及时停车相救

发表时间:2019-04-16 | 来源:泸州新闻网

  6月14日下午,在泸州长江大桥上,一名年轻男子坐在护栏上欲轻生。此时,158路公交车驾驶员费林正驾车路过此地,他眼捷手快,停车开门,打开双闪,合力和车内乘客共同救助救下了这位年轻男子。这也是近两年公交公司员工在长江大桥上救下的第二位轻生者。

 

  救人司机费林

 

  事发时男子坐在桥上

  昨日14:27时,158路正从文化广场站开往城南大道站,当车辆行驶在长江大桥上时,158路公交车司机费林发现前方50米处,有一个男子坐在桥栏上。“他二十岁左右,穿着一双拖鞋,身着短袖短裤,坐在栏杆的边缘,双脚已经悬空,扶路灯杆好像在哭泣。”见此情况,费林急忙在男子身后停下车辆,打开双闪灯预警,迅速跳下车,从背后一把将男子抱住。

  “我抱着他的时候,该男子叫我不要管他,一直抱着灯杆柱不松手。”费林说,当时自己也没力气把男子抱下来,这个时候,公交车上的几位年轻乘客也过来帮忙,大家合力把该男子救了下来。

  男子被抱下后,瘫软在地,一直在哭泣,费林从男子口中得知,由于他身体不是很好,无论做什么事情,家里面对他都有些嫌弃。“车上乘客见状也纷纷走下车来耐心地开导他。”费林说,因为在下雨,还有好心的乘客给男子撑伞遮雨。

  在男子心情稍微平复后,费林让售票员报了警,在将男子交给交警后,自己才重新驾车上路。

  “遇到这样的事大多人也会伸出援手。”费林表示,自己出手帮忙不足挂齿,而乘客们的热心帮助才是救人的关键。“现在只希望这位兄弟好好的活着,生命只有一次,活着比什么都强。”费林说道。

  据了解,这也是近两年公交公司员工在长江大桥上救下的第二位轻生者。去年,泸州市公交公司保卫部李尚伟曾在长江大桥救下一位想要跳桥的年轻人。

  邓梅 记者 左庭立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