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酒城 > 泸州好人

泸州:小伙跳水救老太后悄然离开 家人寻好心人

发表时间:2019-04-16 | 来源:泸州新闻网

  5月20日,市民牟雪打进泸州晚报新闻热线3190929报料称,在泸州市江阳区忠山公园荷花池有一位老太太落水,一名路过的年轻小伙当即跳水救人,因抢救及时,老人并无大碍。

  目击者:“毫不犹豫跳水救人 悄然离开无人知晓”

  据牟雪介绍,昨日中午1点30分左右,她到忠山公园参加讲座,路过荷花池的时候听到有人呼喊“有人落水了,快救人”。此时,一位身穿白色T恤、浅蓝色长裤,身高一米七左右的小伙跳入水中。“当时小伙子听到呼喊,毫不犹豫就跳下水救人,把人救起来后还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大家伙儿也帮忙拨打了120。”牟雪说,中午很晒,好多热心人都举着伞帮这个小伙子遮阳,让他安心急救。“后来我们还看到小伙从兜里掏出湿透的手机想要弄干。”

  牟雪告诉记者,从小伙跳水到把落水者救上岸大概有20秒左右,整个救人过程都是小伙一人完成的。“救护车还没来他就走了,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是听别人说他好像是叙永人,和他同行的还有一对双胞胎小孩和一对老年夫妇。”牟雪说,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将落水者送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

  落水者家人:“希望找到好心人表达谢意”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刘春凤告诉记者,落水老人被送到了急诊科时神志不是很清醒,下午2点被送到了呼吸内科监护室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老人意识逐渐恢复,说出了名字和家庭住址。”刘春凤说,经过检查诊断,老人疑患吸入性肺炎,不过并无生命危险。

  经调查,落水者名叫李启莲,今年69岁,叙永县观兴镇人,经过查找,老人的儿子张定甫于当日下午3点过到达医院。“因为老家有生意要照顾,亲人也多,我们可能会把我母亲转入观兴镇医院进行治疗。”张定甫说,他很感谢救他母亲的好心人,如果不是好心人施救,后果不堪设想。张定甫希望大家能够帮忙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表达谢意。记者 陈新语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