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酒城

泸州一男童食指被摩托车绞断 警车开道紧急送医

发表时间:2021-01-26 | 来源:泸州文明网

  “我是外地人,对泸州这边的情况不熟悉,能不能请你们帮帮忙。”1月23日晚8时24分,在泸州蓝田高速收费站处,一名私家车驾驶员向站口收费员求助,称车上有一个小男孩急需送往医院,希望交警能帮忙引路。 

  随后,在一辆警用皮卡车的带领下,男子驾车火速抵达医院。

  警车开道喊话护送 12分钟打通急救通道 

  “前面的车辆请靠边,请靠边”……在接到男子的请求后,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二大队民警黄志翔和辅警向鹏成迅速赶到收费站口处,由向鹏成驾车为男子驾驶的小轿车开道,黄志翔向泸州市交警支队报备了警车开道急送病患的相关紧急情况。沿途经过长江大桥时,桥上车辆较多,黄志翔用扩音器喊话,提示车辆尽可能让出通道,以保障小轿车顺畅通行。

  “当时,我们看到车上有个小男孩,伤情不太清楚,家长比较着急。”黄志翔称,警车开道中,经过城南大道十字路口时闯了一个红灯,随后比较顺畅,12分钟内抵达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忠山院区急诊科。当时,车上男童的母亲因为一直抱着孩子,体力有点不支,黄志翔立即打开轿车车门,将男童抱起来快步奔跑进急诊科,找到了医生。医生查看孩子受伤手指情况后,告知该院无法立即进行手术,需要马上将男童转到该院康健中心院区。

  “家属对泸州道路不熟悉,孩子的情况又比较危险,不能再浪费时间。”此时,黄志翔与其家属简单商议两句后,将孩子抱上警车,立即前往康建中心院区急诊科,最终将孩子交到急诊科医生手中,等随后赶到的家属到达急诊科后,他才离开。

  未熄火摩托车绞断食指 男童目前已得到有效治疗 

  “我从外地到贵州赤水长沙镇老家吃团年饭,当时,家里人在屋里吃饭,孩子在外面玩,没想到就出意外了。”据男童的父亲刘帅介绍,听到孩子的叫声后,家属跑过去看,原来是院坝里一辆摩托车没有熄火,孩子不懂,将手指伸过去摸,结果左手食指被摩托车的铰链绞断了。随后,他们通过导航查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于是驾车从合江收费站上了G93成渝环线高速,经泸渝段高速抵达蓝田收费站,花了大约半小时时间。

  “我当时心里很急,又怕城区里堵车,于是向交警求助,还好有他们帮忙,孩子才能及时做手术。”刘帅说,目前,孩子已经进行了手指接回手术,还需看后期恢复情况。

  刘帅说,在孩子恢复一段时间后,他想为交警送去一面锦旗表达感谢。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