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酒城

古蔺高三学生做好事不留名

发表时间:2021-01-06 | 来源:泸州文明网

  1月4日上午,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古蔺县蔺阳中学收到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信的是一位家住古蔺老城区、年近古稀的老人,原因在于去年12月31日下午,老人买米回来的时候,得到学校一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学生的帮助,老人对蔺阳中学教育、培养出这样一名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通过学校向这名学生表达谢意。

老人手写的感谢信

  过路学生帮老人把4袋大米搬回家

  事情发生在2020年12月31日,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家住古蔺环城路边上一老旧小区内,年近七旬的老人程宗赤和老伴儿去粮油市场买东西,看到店里新到了一批优质大米,就顺便买了4袋。每袋大米重50斤,粮油店老板用三轮车帮老人把大米运到环城路上某润滑油经营部旁边的巷子口。而老人的家,就在巷子里面约100米的地方。

  大米送到巷子口,三轮车开不进去,送货师傅把大米卸下车后转身就走。程宗赤知道这段路上的搬运多,准备等会请搬运把大米搬回去,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搬运工的影儿。于是,老人决定和老伴儿尝试着一起抬着大米回家。

  “我前段时间才做了心脏手术,老伴儿的腰椎也不好。尽管每袋大米只有50斤,我们一起搬运还是很吃力。”老人说,正在老两口儿吃力地抬着大米过马路时,三个学生模样的孩子走了过来。

  男孩子走在前面,看到正在抬着大米蹒跚前行的老人,他赶紧上前:“老人家,您放下,让我来帮您搬!您在前面带路就是。”

  轻松扛起米袋子,男孩子跟着老人把大米送到了家中。先后往返四趟,老人的200斤大米被搬完。看到孩子脸上冒出了汗水,老人在感激之余,连忙拿出刚从超市买回来的一包糖,要送给孩子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