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酒城

泸州88岁老人寒夜中找不到家 好心的哥和乘客来帮忙

发表时间:2020-12-10 | 来源:泸州文明网

  “因为以前在路上也曾救助过一次走失的老人,所以当时多留了个心眼,幸好及时发现老人走丢了。”12月8日20时许,泸州蓝电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刘阳驾车从纳溪区往江阳区方向行驶,在二级路牛马场附近,他发现一名拄拐老人在路边独自行走,于是主动停下了车上前询问情况。在与老人交谈后发现,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image.png 

  好心的哥与乘客将老人送到了派出所,民警担心老人冷,为老人开空调送热水(视频截图) 

  怀疑老人走失 好心的哥掉头接人 

  “老人看上去有点奇怪,因为她在路边走得很慢,而且前后很长一段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让人感觉就是有点不放心。”刘阳介绍,当时,他驾驶的出租车里搭载了3名到江阳区的乘客,当车行驶至二级路牛马场段时,他注意到路边有位老人在独自行走,但因为赶着送乘客,一开始他没有停车。

  当车往前开了几百米后,刘阳心里始终放不下心,于是和车内乘客商量:“你们赶时间吗?我觉得刚才那个路边的老人好像有些不对头,我想掉头回去看看,万一老人是走丢了,我就再想办法。要是没走丢,就耽误你们一点点时间,也不多收车费,大家看如何?”在得到乘客一致同意后,刘阳将出租车开了回去。

  “老人家,你怎么一个人在路上走?”“这么冷的天,你要去哪里,你要坐车不?我不收你的车费。”再次返回后,刘阳将车靠近老人身旁停下,发现是一位老婆婆。因为老人听力不太好,刘阳反复大声询问,老人才断断续续地说自己要去白马,也表示想坐车。

  “是不是去黄舣的白马?”刘阳再次确认。老人点点头。刘阳连忙扶老人上了车。刘阳说,这时候他发现,老人红色的棉衣外面都是湿的,但当时并没有下雨,不知道是不是老人走了很久,身上出汗的缘故,如果继续再走,肯定会越来越冷。

  找不到回家路 好心人接力送老人回家 

  老人上车后,车上三位乘客都热心地询问老人家为何独自出门,要去白马找谁,怎么不坐车等问题。可老人不怎么答得出来,具体是想去白马哪里,老人也说不明白,只是说自己今年88岁了,要去找自己的兄弟,兄弟家应该在白马,具体住在哪里也说不清楚。车内几人再次轮番询问后,老人表示,自己是从纳溪白节镇女儿家独自出来的。“好像是她回家时发现关了门,然后就自己一个人出来了。”但当刘阳问老人,女儿家是在白节哪里时,老人说自己记不清了。

  找不到送老人的去处,刘阳和乘客商量后,将老人送到了蓝田派出所,并向值班民警说明了老人的情况。热心的民警担心老人冷,请老人坐下后开了暖气空调,还给老人端来了热水。

  昨日下午,记者从江阳区公安分局获悉,民警经过多方查询,联系到老人的家人。随后,老人的外孙将老人接回了家。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