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酒城

点赞!路遇垃圾桶起火 泸州公交车驾驶员秒变“消防员”

发表时间:2020-11-11 | 来源:泸州文明网

  11月10日早上7点50分左右,公交车长刘鑫驾驶着204路公交车行驶至纳溪公交公司站点时,发现站台旁一垃圾桶燃起了火,四周浓烟滚滚。 

  刘鑫说,当时前面一辆出租车的驾驶员也看到了这惊险的一幕。司机打着双闪靠边停车后,想上前灭火,但可能考虑徒手难以将大火扑灭,又找不到水源和灭火器,犹豫了一下后又开车离开了。

  想到自己的车上常备有灭火器,刘鑫当机立断,将公交车停靠在安全位置,然后迅速拿起车上配备的灭火器下车。此时,垃圾桶里的火苗越烧越大,周围烟雾弥漫。着火点在垃圾桶底层,灭火器喷射角度不好掌握,这边火苗刚被压制,那边又有明火突然蹿起,只能通过不断转换角度来奋力压制。

  经过刘鑫的紧急扑救,火势最终得到了控制。险情消除后,刘鑫擦了擦汗,又拎着灭火器跑回车上,对乘客说了句“对不起,耽搁大家时间了”。乘客们也纷纷表示:“没关系,你这是做好事,我们都理解、支持!”

  刘鑫表示,当时车上乘客都没有责怪他耽搁了时间,让他非常感动。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